涂料行业环保革命 3A环保漆开创涂料欧标新时代

2013-10-10 涂料 新浪家居

  绿色生活已渗透到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越来越多的行业投身到这场“环保革命”中。在涂料行业,很多国家相继颁布了限制挥发性有溶剂(VOC)的环保法规,涂料的水性化、无溶剂化和高固体分化已成为涂料发展的必然趋势,而随着国家制定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限量》等10项强制性标准的实施,也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给消费者更多安全保障。

  在国内数千家涂料企业中,来自涂料之乡广东顺德的3A环保漆无疑走在了涂料环保革命的最前沿,率先达到了产品的全线欧标品质。

  3A环保漆一直坚持以国际化的环保品质引领消费理念,早在2000年就一次性通过了环境标志产品认证。一般来说,达到国标的产品中只有10%~30%,目前,在我国只有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委员会才是代表国家对绿色产品进行权威认证并授予产品环境标志的惟一机构,其他任何单位都无权颁发这类标志。

  从涂料行业的种种标准说起,《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限量》等国家标准只是室内装饰装修材料进入市场的“准入标准”,是最基本的质量要求,达不到这个标准就没有进入市场的资格,而不是绿色环保产品的要求。通过比较可以看出,涂料的国家标准中,对有害物质VOC含量的限量是每升200克。北京市制定的《室内装饰装修涂料安全健康质量评价规则》对VOC的要求是必须在每升125克以下。而国家环保总局最新发布的水性内墙涂料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要求规定,VOC不得高于每升100克,欧洲标准要求则要求不得高于50克。所以说,国家标准表明的是国家对消费者健康的关注,其对有害物质的限定标准还是比较低的,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相对较高,而欧洲标准则更严格的限定了产品可挥发物有机物等有害物质的含量。3A环保漆欧标品质的提出,是企业坚持环保十余年的责任体现,是对消费者健康责任的体现!

  作为国内环保涂料的领军企业,“3A环保漆漆”身体力行,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发展环保经济的责任,不仅专门组建技术研发中心,在人力、物力、财力等多个方面还不断加大低碳环保技术的研发投入,并且与巴斯夫、拜耳、杜邦等国际化工巨头合作,在与先进原料与技术合作的同时,也提升了产品国际化的环保品质。在环保涂料产品方面,“3A环保漆”在每个时期都有新创举,在05年重拳出击推出的银离子抗菌漆系列,将高科技银离子引入涂料中,保护居室的健康;08年,国内首家与美国杜邦合作,引入Teflon表面保护科技,打造了超强抗污的优耐净墙面漆……

  本次全线欧标产品的提出,是3A作为行业的先锋力量的责任体现,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绿色环保、色彩丰富的新产品,为消费者创造健康环保的绿色家居环境,为保护世界环境贡献力量,这也是3A人的愿景和理念。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