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卫士全员参与消防疏散演练

2013-10-15 环保家居

  为切实完善我公司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和面对火情的自救、逃生能力。地球卫士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特于9月6日在生产车间、办公楼和生活楼分别举行了火场逃生演练。

地球卫士全员参与消防疏散演练

  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整个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过程中,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安全救护组、通讯联络组分别迅速行动,由公司董事长任应急总指挥的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向全厂干部职工下达了紧急撤离通知,公司全员在领导小组的指挥下,捂住口鼻、低头猫腰,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中的逃生要点和路线,紧急、有序地撤离到户外安全地带。同时,应急领导小组再次对撤离情况进行了检查,以免仍有员工未能逃生。疏散工作完毕后,各车间、各部门负责人清点了本部门人数,并向应急总指挥进行了汇报。至此,本次火场逃生演练圆满完成。

地球卫士全员参与消防疏散演练

  演练结束后,公司总经理为本次活动进行了认真点评,他指出,生产车间及生活楼的疏散逃生情况用时少、效率高,不仅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战性和可行性,更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积累了经验。但办公楼的整体演练效果并不理想,部分人员的麻痹思想仍然严重,为此,公司还将不定期地开展此类消防疏散演练,使每位工作人员都能够对火场自救、逃生熟烂于心。同时希望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都能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常抓不懈,从而为我公司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最后,桦甸公司关明亮应邀向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就如何防止火灾、火灾后如何报警、火灾的扑救、火灾中如何逃生,进行了详细讲解。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