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美集思周年庆,不忘初心坚持创新

2017-12-16

  牢记着2012年习总书记到访后的殷切希望,如今广东工业设计城的设计师人数已从最初的800名发展到超过8000名,设计力量集聚,设计企业不断的进步发展,广东锐美集思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入驻广东工业设计城中的代表企业之一,也在不断蝶变与成长。

  锐美集思是由华南十大设计师刘锐韶创办的一家从事空间美学研究的专业化设计机构,多年来秉承“探索极致之美,设计创造价值”的经营信念,籍着12月9日“中国设计活动日暨锐美集思18周年庆典”,汇聚各界代表共议“设计力量驱动产业与城市发展”,推动设计跨界的共同发展。出席的政界代表包括: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十九大人大代表刘建将军,中国用户体验联盟杨智宝秘书长,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罗民主任,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蒋蒲生处长,以及顺德区委、北滘镇委和乐从镇委等相关领导;文化学术界嘉宾包括:中国科学院成果转化部杨骏博士,中国工业设计界教父、清华美院博士生导师柳冠中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策略创新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石振宇教授,广州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汤重熹教授,德国设计大师Prof.Justus Theinert,深圳绿色人居研究会秘书长景从容,中国书法家协会委员、顺德书法协会主席胡卓渠;商会代表包括: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执行会长叶灼昕,顺德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陈浩然,北滘总商会会长冼锡彬,北滘青年企业家协会荣誉会长何文钜、执行会长杨岗松,广东顺德塑料商会会长张锦标。此外,美的集团,碧桂园集团,科创集团,罗浮宫家居集团,同天投资,丰明集团,悍高集团,科凡定制集团,锡山集团,飞鱼电商集团,中国奥园集团,泰禾集团,富居集团等多家企业代表,以及设计界的设计师代表,多家主流媒体新浪、南都、腾讯等,合共200多位各界精英出席了本次设计盛事。

  全国政协委员刘建将军(右一)、中国用户体验联盟秘书长杨智宝先生(左一)到访祝贺锐美集思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罗民主任(左一)到访锐美集思

  近十多年来,锐美集思成功设计了超过1000个优秀项目,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战略合作,如美的集团、碧桂园集团以及吉利集团等,客户群体遍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锐美集思在产业园设计,企业总部设计,销售中心、样板房设计,商业展示空间设计等领域获得非凡成绩,其服务的版图也在不断扩张。近年来随着“产、城融合转型升级”的时代趋势,锐美集思在城市更新的旧建筑改造与产业创新融合方面在全国各地打造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包括杭州湾e设计街区,山东济南国际金融创新中心,福建晋江海峡青年创客坊,顺德美的全球创新中心,北滘镇设计大道和环境活化,江苏东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以及江门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等,既活化了城市中闲置的工厂、住宅、学校、乡村民居建筑,又配合了产业与城市发展,将项目提升到协同社会、产业、城市、人居融合发展的新高度,作为驱动产业和城市发展中重要的参与者,做到真正激活和提升项目价值。例如,将杭州湾废弃的工厂区改造为电商与工业设计融合的杭州湾e设计街区,将闲置的住宅旧区改造为独树一帜的商业办公大楼,将年过半百的酒店改造为新型时尚的酒店标杆,将江苏一间废旧的校园改造为东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将一所闲置的影剧院改造为现代的城市演出厅等等,都完美地论证了通过优秀设计的理念推动产业与城市发展的相互融合。


创新改造后的美的全球创新中心东门(效果图)
由废弃工厂改造的杭州湾e设计街区电商中心(效果图)


锐美集思总设计师刘锐韶分享设计巨大的创造力

  活动中,刘锐韶董事长分享了“人居空间与商业空间研发”和“产业与城市更新”设计历程中的体会和经验,他指出“设计创造价值”是锐美集思上下一心的信念。作为一位梦想空间的魔术手,刘锐韶带领的锐美集思不断寻求突破和创新。在国家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锐美集思从城市人居设计到城市更新设计领域,再到如今将产业、城市、人居、社会相互融合,刘锐韶董事长深信,锐美集思将会成为与新时代并进的产业、城市、人居综合解决方案的领先设计机构。


深圳绿色人居研究会代表到访祝贺锐美集思


锐美集思总设计师刘锐韶与艺术家们探讨交流

  锐美集思举行办了多年设计界盛事,先后参与活动的世界各地设计精英分别有:原清华大学副校长、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艺术委员会主任王明旨,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赵卫国,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院环境艺术专业创办人赵阳,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ADI)副主席Massimo Farinatti,德国IF国际设计论坛公司亚洲子公司总经理李建国,欧洲顶级工业设计大师、芬兰艺术家教授Hannu Kahonen,日本国宝级设计大师喜多俊之ToshiyukiKita,台湾著名室内设计师邱德光,“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秘书长张丹,深圳市政协委员、艾特奖组委会执行主席赵庆祥,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城市经营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李津逵,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殷正声,广东工业大学城乡艺术建设研究所所长、“生命之流”的知名艺术家渠岩,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中国设计日”的三大倡议者之一何人可,广东家具协会会长王克,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伍炳亮,广东省建筑软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吴家裕,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院长许平,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童慧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张雷,清华美术学院教授严扬,武汉理工大学教授陈汉青,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辉,上海设计创意设计中心秘书长沈榆,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刘向东,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赵江洪,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王小茉,吴琼,刘淼等。相信以后将会有更多的各界顶尖设计精英汇聚于此,增强跨界交流,汇集各方先进理念,以创新设计推动设计生态圈以及产业、城市的融合发展,打造有世界影响力的设计高地。

    
各界设计泰斗汇聚锐美集思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