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 陈雪雄:福建海天集团副总裁

2020-12-28 新浪家居频道

  作为海西最大建材家居标杆市场、福建最高端的家装建材市场,五缘湾海天广场•红星美凯龙为湖里区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所做出巨大贡献,为五缘湾区域价值和区域美好人居品质的提升发挥了引领和带动作用,助力城市人居品质升级。12月24,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五缘湾海天广场.红星美凯龙举行了盛大的十周年庆典,近千人出席这场盛典。

  在现场,新浪家居专访了福建海天集团副总裁陈雪雄。十年前,五缘湾还是厦门“西伯利亚”的小渔村。十年以来,经过几轮的 开发与建设,这片荒地已然斗转星移,成为厦门东部最美的城市新客厅。五缘湾海天广场.红星美凯龙这十周来取得的成绩,要感恩各行业翘楚/商户朋友们/设计师大咖们对五缘湾海天广场的关怀 与支持, 是他们用拼搏 和智慧创造家装设计业的新篇章,创造了五缘湾海天广场·红星美凯龙的辉煌十年!,陈总在采访时说道!

  新浪家居:陈副总您好,请您简要介绍一下海天家装文创产业园的架构?

  陈雪雄:厦门海天家装设计文创产业园成立于2012年7月,落位于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湖里创新园”门户位置,占地面积约20亩,分别由海天楼、海鸿楼、海福楼,三栋主要建筑物构成,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

  厦门海天家装设计文创产业园立足家装设计全产业链,致力于家装设计类、创意设计类及其它创意类企业的引进和培育务。

  目前,福建省最著名的设计企业都在园区内设立了分支机构或者办事机构,园区已成为整个海西地区实力最强、产业生态最完善的综合园区,对振兴本地室内设计产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已为湖里区新兴产业的培植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厦门正在建设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厦门海天家装设计文创产业园作为片区文创发动机的龙头,将进一步建设发展更专业、更完善的泛家居产业链,不仅助推片区内众多中小企业尤其是中小型文创企业的发展,也成为厦门产城融合、产业集群带动及产业升级的典范。

  新浪家居:请您再和我们谈谈进驻厦门海天家装设计文创产业园的企业概况。

  陈雪雄: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152家,其中上规模企业117家,设计类企业近百家,直接或间接提供就业近10000人。园区依托五缘湾红星美凯龙家居商场,为家装设计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案例,成为吸引设计师入驻的重要条件。

  【领衔品牌】有:总全装饰、喜迎门装饰、喜达居装饰、喜迎盛世装饰、高峯汇装饰、居众装饰、九间堂等近100家国内知名装修公司、厦门市双十佳装修公司等聚集于此,软装家饰设计近30家;园区入驻设计师及设计从业人员近1000人。

  新浪家居:你们对未来厦门海天家装设计文创产业园的规划是怎样的?有没有什么前瞻举措?

  陈雪雄:当前,中国经济已开启新一轮以“内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为海峡西岸中心城市的厦门,正在推动“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的战略,大力发展包括文创产业在内的新兴产业。

  作为海西最大建材家居标杆市场、福建最高端的家装建材市场,我们随已经开通的地铁2号线与明年即将开通的地铁3号线,制定了将这2、3号线无缝接入海天家装设计文创产业园内的终极目标。与此同时,我们也需要未雨绸缪,预先提升,为即将出现的市民的大量物质文化需求提供基本保证。

  我们的园区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精品园区”、“品牌园区”、“智慧园区”;计划加大招商力度,争取在3—5年内实现园区企业总数超过300家,解决本地就业超1.5万人的目标。

  【三大发展举措】:

  1、加大招商力度,做大做强园区产业。目前园区以福建省知名设计类企业为主。接下来我们将面向全国知名设计类企业招商,面向台湾知名设计类企业招商。

  2、以设计产业为龙头,做大做强“全产业链”。设计产业在整个生活创意设计产业中处于龙头和核心地位,上下游产业众多,包括家具、石材、材料等,园区在下一个阶段将立足于设计产业,面向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定向招商。

  3、加强园区建设,打造品牌园区、精品园区、智慧园区。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园区宣传面向全国,提升园区品牌内涵,力争将“厦门海天家装设计文创产业园”打造成创意设计行业的“万达广场”。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