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软装市场亟待龙头,如鱼得水高端窗帘启动千万大商扶持计划

04-23 新浪家居频道

  伴随整家定制的崛起,位于家居消费链条末端的整体软装行业也迎来了春天。2023年北京软装展和深圳家纺展的开启展现了行业复苏的信号,但是也传递出品牌商和经销商的焦虑,大家似乎已经达成一种共识:目前的软装行业进入了“被撕裂的墙面”时代,做吊顶的在向下延伸,做地面的在向上延伸,做门的在向周围延伸,都在抢占墙面市场。

  在瞬息万变的家居行业洪流中,作为高端定制窗帘赛道的领跑者——如鱼得水高端窗帘近日在杭州举办2023年新品发布暨经销商大会。除了高颜抗菌新品的重磅发布之外,会议更面向经销商、家居从业者释放了软装行业增长机会点。

加盟商持币待望,千亿软装市场亟待龙头

  面对千亿市场风口,新面孔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传统家居老牌纷纷入场布局,软装行业“原生品牌”们也积极展开“自保”。虽然多家软装品牌以参展为核心,展开了立体化、全方位的招商布局,但就业内人士及参展经销商反馈,伴随疫后投资心态变化,加盟商持币待望的居多。

  越来越多从业者们认识到,在千亿级家装成长“接力赛”中,打赢前半场只是获得入场券。而行业洗牌下的后半场,才是软装品牌突围破局发展的关键。当前经销商们面临的普遍痛点是:行业很大,企业很小。软装行业营收超过3亿的企业已属凤毛麟角。而加盟商选择一个品牌,更多在品牌力、产品力、营销力的多重考量,具备这样综合实力的软装企业更是少之又少。

面对软装加盟痛点,如鱼得水开展千万大商布局

  会议伊始,如鱼得水高端窗帘董事长兼CEO陈道贤便带来了企业战略定位分享。他表示,以高端市场定位为品牌发展战略,服务好更多用户,成就更多事业伙伴,打造“世界1级高端窗帘领导品牌”。而当前,在门店终端,5.0全新店态升级将成为品牌高端战略的重要落地体现,通过未来3年的升级,如鱼得水将全面实现高端窗帘品牌建设。

  如鱼得水高端窗帘营销副总裁刘建龙则带来了“1+N+新零售”的大商战略模式分享。在他看来,经销商的本质和价值在于把产品和服务规模化的触达用户,而“小店靠人心,大店靠机制”,想要成功打造千万业绩大商,企业必须在产品供应、营销赋能、渠道生态等多维为经销商实现赋能。

  “要么不选,要么就只选头部品牌”的原则,向来被家居经销商奉为圭臬。头部品牌具备规模化的生产研发实力和整合市场上下游资源的优势地位,也有更系统化的经销商赋能体系。如鱼得水高端窗帘作为沉淀行业29年的窗帘头部品牌,通过多年发展不断夯实企业实力,从品牌、产品、营销三端发力,解决从业者的加盟痛点。

品牌、产品、营销三维发力,如鱼得水加盟未来可期

  从品牌端看,如鱼得水从1994年诞生之初就以高端为市场定位,在今年2月品牌形象全面升级后,更是将目标受众精准锁定高净值人群,以别墅、大平层等豪宅业务为核心突围目标,帮助经销商提高客单价,抢占高端市场份额。依托“高颜设计、西装工艺、健康科技、贴心服务”四大品牌核心价值,在2020年-2022年高端窗帘销量统计数据中,如鱼得水获得了高端窗帘连续三年全国销量排名第一的殊荣。

  从产品端看,如鱼得水拥有行业领先的智能柔性生产基地,在发展过程中,更是开创了行业领先的“全国连锁、个性需求、集中定制”的商业模式。在此次发布会上更是重磅发布包含高端窗帘、墙面产品等全案软装产品矩阵,并主打 “高颜抗菌”的核心产品营销点,夯实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其中,守护系列抗菌窗帘作为旗舰产品线,以99%的抗菌率获得市场高度认可,此次发布全新守护系列更是实现高颜设计升级,势必将成为未来新的产品利润增长点。

  从营销端看,如鱼得水早在2022年就建立起了多平台新媒体营销矩阵以及抖音、天猫电商形成的线上新零售矩阵。在本次会议上,如鱼得水高端窗帘营销总监周猛提出通过全年节点营销推广活动、爆品守护系列套餐和星级门店不断的升级,打赢品牌营销战。同时借助“成品米销售”模式,全方位助力终端实现快速成交。从产品、渠道、制度、组织等多维发力,如鱼得水持续在为打造多个千万超级大商布局。

  面对疫后经济全面复苏,千亿软装风口正盛,越来越多的软装企业开始在大B端发力。对于谨慎的加盟商而言,加盟企业的品牌化、专业化和差异化更加重要,只有像如鱼得水一般,通过多领域全线布局,催化商机信息流动、促进供需对接热度提升,才能为终端经销商实现整体赋能,也面向行业市场释放出巨大加盟潜能。

  “十年百亿”是如鱼得水高端窗帘的愿景,相信也是许多软装从业者憧憬的未来。牢牢把握住发展时机、紧跟龙头企业步伐及时上车的从业者才能不枉时代趋势赋予的机遇。如鱼得水深知,只有屹立行业潮头,才能带领产业发展迎来高光时刻,也才能带领相伴同行的事业伙伴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