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安全·节能·反思·升级"—2013幕墙国际论坛

2013-10-30 新浪家居

  10月30日下午,"安全 节能 反思 升级"—2013幕墙国际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建筑幕墙专业委员会主办,协会领导、优秀行业代表、设计师精英近600人参会,新浪家居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现场直播。

直播:
2013幕墙国际论坛会场实景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主持人(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 朱大妹):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设计界及企业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光临2013幕墙论坛,我是今天会议的主持人朱大妹。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敬意,同时也请大家用热烈的掌声预祝本次的论坛会取得圆满成功。

直播:
主持人: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 朱大妹

  建筑幕墙自上世纪20年代面世以来,呈现了超速度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城市的超高层建筑,玻璃幕墙已占据了绝对优势,一个新生事物的诞生,必定有他的历史背景和社会动因。当下是创新与变更的年代,我们反思、升级、安全、节能。今天本届论坛由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上海市装饰装修协会建筑幕墙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同时得到了同济大学、现代设计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直播:
2013幕墙国际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下面请允许我介绍一下今天到会的各位领导。

  同济大学副校长 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长  伍江先生

  上海市城乡建设交通委员会科学委员会副秘书长  汤文先生

  上海市城乡建设交通委员会政策研究室  副主任  陈建萍先生

  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长  吴之光先生

  上海石材行业秘书长  范林根先生

  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现代设计集团都市院董事长  沈立东先生

  上海市装修装饰行业协会建筑幕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刘永先生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委员会资深专家  萧愉先生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 白同朔先生

  今天亲临到场的还有最令我们联谊会感恩和尊敬的资深专家,他们是戴复东先生、吴庐生女士、蔡镇珏先生、王士桐先生、来增祥先生、王世慰先生等等,感谢你们的到来。长期以来,幕墙论坛也得到的各大设计机构和建材企业家的大力帮助,今天与会的来自设计机构,他们是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CCDI悉地国际、美国Gensler设计事务所、加拿大B+H建筑设计事务所、洲联集团·五合国际、美国KPF建筑师事务所、罗昂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AAI国际建筑师事务所,株社会社·日建设计,中国建筑学会会员之家。与会技术支持的企业有:江苏富陶科陶瓷有限公司、郑州中原应用技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旭玻纤保温材料(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磐彩涂料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新安东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艾府杰(上海)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等,出席今天会议的还有很多行业的领导,专家,设计师和企业家,在此对在座的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们有请上海市城乡建筑和交通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汤文先生致词。欢迎。    

直播:
上海市城乡建筑和交通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 汤文

  汤文:尊敬的建筑届各位前辈、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非常高兴今天能和建筑业的朋友们聚在一起,参加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和上海市装饰装修协会建筑幕墙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3幕墙国际论坛。我代表上海市城乡交通委科技委向本次论坛的主办方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朋友致以真挚的问候。

  近年来关于幕墙建筑的安全性、节能性和光污染性等问题已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上海市政府为了加强本市建筑幕墙建设和使用管理,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减少光源反射影响等问题,专门进行了研究,制订了上海市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办法,并于2012年2月1日起开始实施。我们科技委在日常的幕墙评审过程当中,经常遇到老百姓的投诉,第一就是光污染的问题,第二是幕墙经常掉下来的问题,第三就是很多专家,包括我们的老百姓担心幕墙的耐久性问题。该办法对这些问题实际上也进行了一些规定,对本市行政区域内新建、目前、改建、扩建工程和立面工程改造中的建筑玻璃幕墙采用实际施工和已竣工交付使用的玻璃幕墙使用维护,及其相关监护管理活动都做了相应规定。我们的萧大设计师也经常我们的玻璃幕墙评审,他对这个办法的制订也是做了很多的贡献。

  幕墙论坛的举办,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大的好事情,这次论坛是自2008年开始以来举办的第八次论坛。它所交流探讨议题和方向是现今行业从业人员所需要了解和解决的问题。为了推广建筑幕墙的新理念新技术,推进企业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为整个行业资源,加强行业从业人员的沟通与交流都发挥了非常积极和重要的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重视支持和帮助。今年幕墙论坛已经是第五届,今年有许多政府管理部门,设计单位和产品供应上的朋友参加本次论坛,说明本次论坛的影响力越来越强。我衷心希望本次论坛越办越好。让大家能够在这个论坛上有一个发表自己意见和建议的平台。让我们的从业人员,以及我们管理部门得到最新的技术信息。我相信当中很多同志都参加我们科技委的评审工作,我代表科技委向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