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黑板报315特辑之净水器篇    

2018-03-12

重点来啦

315特辑之净水器

1

      近几年水污染日益严重,净水器开始成为家居的新宠。那么,如何选择一台好的净水器你必须要知道以下攻略。

  第一:你必须知道健康水的标准:

  1.弱碱性、PH值在6.5-8.5;

  2.水中不含三致物质(致癌、致畸、致突变);

  3.水中富含一定量的矿物质元素。

  第二:选购净水器的基本原则

  一、根据水质情况和净化要求及安装空间,选择合适的净水产品

  不同地区水源不同,水质硬度也就不同,饮用水和生活用水及工业用水要求也是不同的,不同的净水产品要求的安装空间不一样,所以选择的净水器产品也不一样。

  二、根据不同净水器产品的净化特点选择适合自己家用的产品

  有的净水器可去除水垢、泥沙、铁锈等物理污染物,有的可以去除有机物、无机物、放射性等化学污染物,有的可以去除细菌、寄生虫、孢子、病菌等生物污染物,有的出水量大,有的出水量小……总之,目前还没有一种万能净水器可以满足各类需求。

  三、选择净水器主要功能的一些基本原则

  (1)生活用水(如:洗衣、洗发、洗澡等)选用软水机系列,软水不宜作为直饮水,应与其他净水产品或家电相互结合。

  (2)地下水含沙粒铁锈较重地区,应选择安装精密度较高的过滤设备。

  (3)水中钙、镁离子含量较高,容易结垢,应选购带离子交换树脂滤芯的高级过滤净水器。

  (4)水中含氯、异色异味较重,有机物含量较多的城市自来水,可选购活性炭载量较多的家用净水器。

  (5)用于城乡水质较浑浊的自来水净化的,应选购有粗滤、精滤双重功能的家用净水器。

  (6)水中污染严重,要求彻底滤除水中任何杂质,不需加热直接饮用的,应选购反渗透纯水机。

8

  第三:选购净水器 你要知道的几件事!

  1、看机器滤芯,滤芯本身的品牌品质不错,购买反渗透净水器主要关注RO膜,基本没多大问题

  2、看机器的设计是否合理

  3、看机器的外壳用料是否扎实,会不会存在漏水爆裂的情况

  4、关注产品安装及售后服务领域,毕竟家用净水器属于长期投资的产品,基本每一年定期维护及更换滤芯等服务都需要配套实施,尽量选择品牌专业产品放心可靠。

  5、重中之重:核算成本,滤芯作为后期耗材大户,唯有持久有序的更换,方能显出净水器本色。PP棉、颗粒炭、压缩炭、RO反渗透膜以及后置活性炭这类滤芯,每年固定更换下来的成本也不低。在购买时,核算该品牌的滤芯更换成本也是各位小伙伴必须要考量的点。

  6、前置过滤器+RO净水器=完美。前置过滤器是必备品,可以过滤掉泥沙等大颗粒物质,以此来保护后面的净水设备,延长滤芯的寿命。另外建议购买带反冲洗功能的前置,更容易把滤网冲洗干净。此处就不推荐品牌了,免得变成厂商充值贴。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