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智选橱柜产品 五种理想橱柜布局方式

2020-02-15 橱柜 中华橱柜网

  根据厨房的大小和户型,橱柜的布局方式各有不同,如何根据自己厨房特点来选择橱柜,各种不同类型的橱柜布局有哪一些细致的要求?下面,我们将从五种理想橱柜布局方式出发,让你更加智慧地选择最适合自家厨房的橱柜产品。

  独立一字型:适合单面独立墙,嵌入式电器和深柜能有效储存空间。这种厨房一般面积不大,橱柜设计比较简单,只要按照工作流程设计出储藏区-准备区-烹饪区即可。为了便于物品收纳,要着重对橱柜内部进行设计,将厨房中繁杂的物品各归其位。

  推荐案例:这款橱柜色彩运用十分到位,呈现出的视觉效果明显,门板采用了淡雅的原木色,温馨恬静;背景板则精心挑选亮眼的橙黄色与之搭配,显得活泼而富有生趣;两种色彩的完美呼应可以为厨房间轻松营造出温馨的居家感觉和活泼的亲子氛围。

  双排一字型:两排柜更有效地提高存储空间,两排柜之间的距离不少于900mm。这种格局多用在厨房有二个对门的空间,三个工作区构成运动的三角形,每条动线最好不小于1.2米,也不能大于2.7米动线合计在6.5米至7米最为合适。

  推荐案例:橱柜弧形的纯亚克力台面,造型时尚美观,展现了台面先进的制作工艺,使得整套厨柜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金拉丝的PVC门板让直边型门板不再显得单调,悬空而挂的层板让整套厨柜更具特色。

  岛台型:是开放式大厨房的理想安排型式,岛柜分离出独立的操作台面,但是仍使房间具有延伸感。这样的处理方式很具有亲和力,一家人以就餐区作为餐前及餐后的活动中心区,使烹饪者不再孤独,也会减轻劳作的枯燥感。

  推荐案例:挪威森林系列展示了欧式古典风格的韵味,岛型结构将烹饪区与准备区分离开,方便日常打理。橱柜的局部设计细腻,灯线、顶线与装饰立柱配合精巧,展示了古典与流行的完美结合。

  U型:最佳设计路线的形式,要求厨房有较大面积,且有足够的宽度。但由于橱柜有两个拐角,要对这里的空间充分利用必须求助于转角柜。目前转角柜的形式也很多样,180°、270°、360°以及抽拉式都可依据自己的需要来进行配置。

  推荐案例:小巧的U字型结构应用,实用性强,大大提高烹饪效率,左侧突出的小吧台还可用做餐桌,充满人性关怀,惬意舒适。洁白简约是冷色系橱柜系列的一种风格,自然而随意,更显主人的品味与素养。

 L型:也称曲尺型,是厨房中最为合理的橱柜布局方式之一,适用于较小的方形厨房。是将清洗、配膳与烹饪三大工作中心,依次配置于相互连接的L型的墙壁空间。厨房的平面布局、灶台、上柜、水池等设施能布置紧凑,人在其中的活动相对集中,移动距离小,操作也较方便。

  推荐案例:这款模压系列橱柜,有着欧洲田园气息,又带着本土风情;内装德国进口君瓷纹饰面柜体,又使用纯奥地利进口百隆阻尼静音铰链,并配有德国进口多造型模压门板,为你打造一个纯进口的田园风格欧式厨房。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