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酷暑下厨难熬 咱给厨房来点清凉的招

2020-02-17 橱柜 中华橱柜网

  夏至刚过两天,这火辣辣的天气就让人哪儿也不想去,就只想呆在空调房里好好舒服。如果这时提到厨房,那简直是灾难,本来就没有降温设施的环境,再加上把煤气一打开,再把小油往锅里一放,更热了,瞬间可达厨房39℃+的高温,但那又怎样,还是需要解决温饱的问题,那我们只能想想招,怎样让厨房也能清凉一夏吧。

  1.消灭明火巧用电磁炉

  其实给厨房降温也不难,一个最为有效的方法是尽量少用燃气灶,多用微波炉。现在大多数家庭选用的厨房灶具都是使用天燃气或者煤气的,在做饭、炒菜的时候都是明火,感觉就会特别的热。而且一般经常做饭的家庭的厨房都是封闭式的,做饭的时候通向客厅的门都是关闭的,所以热气就更加的难散开了。电磁炉/微波炉这种无明火、少油烟快速烹饪,从根本上排除了火源,绝对是人们防暑降温、保持厨房凉爽彻底的好方法。

  2.辅助降温工具——空调/电扇

  我们在装修厨房的时候就可以考虑要不要在厨房装上空调或者电风扇达到降温的效果。电风扇是最常用的降温工具了,但是对于使用明火灶具的厨房来说,使用电风扇可能会让火焰四散,也影响油烟机的工作效率,造成很多油烟不能及时的排出去。厨房油烟大,电风扇表面很快就会沾满油烟,自身清洁工作也是很重要的。相对电风扇来说,空调估计是更加有效的降温工具了,但是厨房装空调的话能耗很大,而且厨房的油烟沾在空调上会影响制冷效果,也很不好清洁。如果是开放式厨房的话就可以选择把客厅的空调开足,厨房也就会很快降温了。封闭式厨房可不可以把空调装在吊柜里面,防止油烟进到空调里面,也能达到降温的效果呢?

  3.从视觉上降温

  颜色是第一外观,运用平静、温和的颜色容易让人感觉凉爽,自然色是首选,食物色、植物色也可以让人放松心情;第二外观是设计,简单干净的橱柜设计会让因炎热而烦躁的心情一扫而空。虽然许多家庭重视厨房的储藏功能,但若橱柜安排太拥挤绝对会影响人的心情,与整体空间比例适当的橱柜布置才会给人以舒适感。

  4.声音降温法

  夏天里各种高低不一的噪声也是我们心情烦躁的原因之一,连脱排油烟机扇叶的转动声、柜门的闭合声、盘碟的磕碰声都会让人抱怨。所以安静也是厨房降温的手段之一。品质精良的抽屉滑轨、耐力持久的门板铰链、减震吸音的门板垫、噪音小的脱排油烟机……这些可以让厨房的声音分贝下降到最低。呆在一个安静的厨房里你就不会无端烦躁了。

  5.加入绿色植物

  夏季在厨房内放入绿色植物,可起到视觉清凉的作用。绿萝、发财树、吊兰等植物不仅可以净化空气,且线条活泼、色彩明快,极富生机,为厨房增添了清凉和绿意。另外,用户还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在夏季中置换冷色系、透明类的清凉餐具。厨房面积小,又有炊具、橱柜等,所以,绿色清凉植物的选择也要简单不占地。同时,厨房湿度变化比较大,要选一些适应性强的花草。冷水花、吊兰、红宝石、绿萝、风信子等,都是比较适合厨房摆放的。可以放在离煤气灶较远的地方,也可以悬吊在油烟不会直接熏到的地方。如,吊兰和绿箩,可以净化空气,还能驱赶蚊虫。绿萝适合放在冰箱上,吊兰适合悬挂在顶上。冷水花、风信子之类的俏皮花,适合放在橱柜或餐桌上,别有一番情趣。

  6.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俗话说的好,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啊。你切菜,我炒菜,这样分工明确,而且还可以加快做饭的速度,又可以秀一秀一把小恩爱,哎呦,不错哟。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