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周刊|居然之家海尔智家教科书级营销|英飞拓亏损超14亿|TCL、德施曼新品发布

04-24 智能家居频道 新浪家居频道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卖场+品牌 重塑智能家居竞争格局

  当从业者仍在因疫情反复、消费复苏乏力忧心忡忡时,居然之家牵手海尔智家成功的打造了一场联合大促,为家装家居行业注入了强心剂。3月21日至4月17日,居然之家与海尔智家开启了2022年首场联合大促,这是双方今年2月开启战略合作后启动的“首战”,本次活动共计斩获销售2.9亿元。

  教科书式营销促成销售额100%增长

  活动以“舒适生活节”为主题,居然之家全国门店内共计400个海尔智家品牌店参与,至4月17日活动收官,与过往同期相比,总销售额增长近100%。其中,海尔旗下卡萨帝品牌实现1.44亿元销售额,增幅达132%,占此次活动总销售额的比例为50%。

  此活动的成功一方面源于双方今年2月达成的深度战略关系,共同开启的战盟2.0升级模式。另一方面,也源自双方的全情投入。广告层面,居然之家联合海尔智家投入超千万元;内容层面,双方在线上开通专属直播,多平台种草、私域营销相互赋能;活动层面,双方组建三翼鸟联盟、打造样板间体验中心、举行设计师沙龙和品鉴会等。通过打造热点提高活动曝光度,为活动引流。

  此外,在战略协同上,居然之家与海尔智家形成了总对总的对接,充分联动全国各小微与居然之家分公司全面合作对接;在营销协同上,无论是线下三翼鸟体验店的打造,还是线上“BOSS来了”等直播活动引流,都充分体现了双方在营销资源上的高度协同。

  100%入场,重塑竞争格局

  庞大的市场份额,激烈的竞争格局,选择最佳的合作伙伴似乎成为行业破局的关键,居然之家与海尔智家此次活动大获成功,不仅为双方战略合作奠定良好开端,而且成功打造了战略合作后业务落地的样板。

  按照计划,居然之家与海尔智家将在年内加速完成三翼鸟1+2场景店的千店布局,达成居然之家卖场100%覆盖,实现销售额破50亿元的目标。同时,按照居然之家的计划,2022年将实现开店突破500家,GMV销售破1150亿元,其中预计智能家居及电器整体规模也将占比超过12%。

  从此次合作促销的成果来看,双方的跨界融合展现出了强大张力,也充分说明双方深化合作进入了加速落地阶段,其成长性也未来可期。

  2021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增长出货量超2.2亿台 同比增长9.2%

  根据IDC报告,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的出货量达到6337万台,同比增长4.1% 。2021年全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的出货量超过2.2亿台,同比增长9.2% 。

  虽然市场在2021年没有达到两位数的增长,但出货量显示,智能家居升级是2021年的主要增长动力。IDC预计,随着智能家居优化和升级的继续,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的出货量将同比增长17.1%,超过2.6亿台。

  英飞拓亏损超14亿

  4月21日,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英飞拓突曝上市十余年来最大亏损,2021年巨亏14.3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875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英飞拓将公司如此亏损主要归因于新冠疫情、全球局势动荡、教育“双减”、游戏及地产行业监管趋严等外部挑战,该公司曾于2019年获得深圳国资旗下投资平台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投控”)数亿元纾困,目前深投控为其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

  王力安防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 智能锁营收增56.44%

  4月21日,王力安防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45亿元,同比增长25.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减少42.64%,其主营产品之一智能锁的营业收入为1.62亿元,同比增长56.44%。

  海尔全屋智能入选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1年度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示范项目名单,其中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基于边缘计算的智能家居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荣登榜单,充分体现出海尔全屋智能产业项目的示范效果、应用成效、产业带动作用在国家监管层面上的高度认可。

  TCL 2022春季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推出10系可视安全智能锁

  4月21日15:00,TCL可视安全智能锁 2022春季新品发布会正式拉开帷幕。“敢为人先,成就不凡”一直是TCL的不懈追求,为了给万千用户带来更加智能、精致的入户体验,此次带来了包含十大黑科技亮点的10系全新可视安全智能锁。

  2022德施曼年度峰会暨新品发布会举行

  4月22日,以“2022硬刚PLUS”为主题的德施曼年度峰会在线上举行。此次发布会,德施曼发布了全新旗舰Q50系列以及全自动猫眼锁Q5MPlus、星密码E20等多款新品。

  德施曼总裁祝志凌在开场时分享到,2022年,德施曼将硬刚升级!不仅要拿出十倍的努力正面挑战,也要保持谦逊的态度,细细探索。随后德施曼执行总裁李修平从产品、品牌、服务、渠道等多个方面讲解了德施曼下一步硬刚升级的动作。

  AQARA绿米荣获 2022 德国 IF 设计大奖

  近日 Aqara绿米再添殊荣,旗下的四款产品——Aqara 智能摄像机 G3、Aqara 人体存在传感器 FP1、Aqara 智能门锁 A100 Pro 和 Aqara QIAO UI 凭借独特出众的设计及优秀的交互斩获 2022 德国 iF 设计大奖。

  狄耐克为宁德市捐赠防护物资

  4月22日,狄耐克为宁德市红十字会捐赠的600套医用防护服物资已集结出发。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捐赠物资的交接由宁德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与宁德市卫健委进行交接。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