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周刊|智能家居设备同比增11.7%、杭州为出租房装智能锁、华为发布全场景新品

04-29 智能家居频道 新浪家居频道

  2021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同比增11.7%

  4月26日,据行业分析机构IDC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与2020年相比增长了11.7%,设备出货量超过8. 95亿台。

  具体来看,2021年,视频娱乐智能家居设备占智能家居市场的35%,家庭监控/安全占21%,照明占10%,而其他占35%。

  前锋区智能家居博览中心开馆

  4月30日,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智能家居博览中心开馆。据悉,前锋区智能家居博览中心位于西部国际石材城内,占地面积20亩,设有智能家居生活体验馆、红木家具展销区、板式家具展销区、实木门展销区以及其他家居及生活配套区共约4000㎡,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00万元,全部建成运营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100余人。

  杭州免费为出租房安装智能门锁

  近日,杭州住保房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在上城区、钱塘区、临安区等多个城区试点推广智能门禁应用系统,为出租房免费安装智能门锁,有效解决困扰房东和租客的房屋租赁问题。

  目前,市住保房管部门已在上城区、钱塘区、临安区等多个城区试点推广智能门禁应用系统,同时在蓝领公寓、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白名单住房租赁企业运营的租赁住房推广智能门禁应用系统,并于今年4月启动中央财政奖补智能门禁系统专项资金申报工作。

  厦门市副市长张志红率调研组莅临金牌智小金参观指导

  4月26日,致公党厦门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志红率领由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牵头,致公党市委、民盟市委、九三学社市委和台盟市委共同组成的“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建设高素质创新名城”联合重点课题组赴厦门高新技术企业调研。

  本次调研组重点参观了德韬科技园与金牌智小金全屋智能定制科技展厅,金牌厨柜总裁潘孝贞、智小金执行董事林建旋全程陪同,智小金总经理胡思林为贵宾们详细介绍智小金的发展历程、产品理念,并带领贵宾们参观智小金全屋智能展厅,沉浸式体验智小金智慧玄关、智慧客厅、智慧厨房等智能空间的实景应用,深刻感受到智能家居与定制家居的融合是未来发展的新趋势。

  华为发布多款全场景新品

  4月28日,华为举办折叠旗舰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华为Mate Xs 2折叠屏手机、华为智慧屏V Pro、华为智慧屏SE系列新品以及华为智能门锁、实现全户型覆盖的华为全屋Wi-Fi 6+等多款全场景新品集中亮相。

  Ayla艾拉物联登世界物联网500强

  近日,2021世界物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2021世界物联网排行榜500强企业”。凭借独特的创新能力、出色的产品实力、丰富的实践经验与出色的市场表现,全球化敏捷AIoT云平台Ayla艾拉物联荣耀入榜,这也是对Ayla艾拉物联多年来在AIoT领域探索成果的认可与肯定。

  欧瑞博入选广东“专精特新”企业

  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1年度“专精特新”企业名单。此次“专精特新”名单是从上万家高科技企业中遴选,经过地市推荐、专家评审、意见征求等层层筛选的结果。欧瑞博凭借行业领先的全屋智能操作系统与创新的产品技术,从一众科技企业中强势脱颖而出,实力入选广东2021年度“专精特新”企业名单。

  海尔智家入选2022年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案例

  4月26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公布2022年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案例名单。在智慧家庭领域,海尔智家是行业唯一入选企业。郑州海尔空调互联工厂、重庆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同时入选,也是入选案例最多的企业。此外,郑州海尔空调案例还入选《数字化供应链理论与实践》教材,为行业打造应用范式。

  京东科技助力大宗商品数字化升级

  日前,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数字仓库发布会暨京东云城市峰会青岛站举行,并发布了数字仓库平台。

  “京东科技作为京东集团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的核心平台,积淀了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领先的综合技术能力,将数智化技术与产业实践充分融合,并结合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的丰富经验,帮助大宗商品行业实现了产业数字化和金融数字化的跨界与融合。”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金融科技群总裁李波说。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