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 专访陈泽标

06-14 新浪家居频道


陈泽标 | Chen Ze Biao

       国内著名设计师,拥有长达16年设计工作经验,是福州安定设计公司设计总监、福州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荣获金堂奖2021(福建)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设计奖项,在业内形成了自己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陈泽标先生善于倾听、善于理解客户需求,并结合专业知识,勾勒创设出客户心目中的那个家,设计出客户个性定制化设计方案。

        作为设计总监,陈泽标先生的宗旨是“严格、自律、利他”。在工作中,他往往会亲自操刀,把控公司每个项目方案设计的微小细节,不断精益求精,深得业主的赞许与信任。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陈泽标: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主题为「爱的华尔兹」。

        “踮起脚尖,提起裙边,让我的手轻轻搭在你的肩,舞步偏偏,呼吸浅浅……”

        当我和业主一家人在探讨他们新居的方案时,看到一家人其乐融融,闲适优雅、欢快愉悦时,「爱的华尔兹」的歌词直接就在我的脑海中呼之欲出。

        从地下负二楼到地面的案场勘查中,我很快确定本案“爱”的大主题!

        地下室负二和负一用华丽的异型旋转楼梯连接,引用呈现出业主一家循序渐进,罗曼蒂克的爱,爱的延绵不绝与这一家人美好生活愿景积极呼应,天伦之乐的情境便油然而生。

        在我看来,一份优秀的设计作品,一定是在满足业主生活功能需求的基础上,还能够能让业主感受到你心中的意境,这种意境因你优秀的设计而生,因你呈现出的场景细节而触动。

        本案的主题「爱的华尔兹」,实际上包含有两层意境:其一是「爱」,其二是「圆满」,让爱与圆满互相呼应,交织出一家人其乐融融、乐在其中的生活图景。

        我想,这是令本案在数千件别墅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吧。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陈泽标: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客户对设计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不管是从专业度还是品味上,客户都喜欢功能细节更合理考究、更有修养和品质感、更有自然人文气息的家居氛围。

        因此,就要求我们设计师也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新工艺和材料以及新产品,学习易经风水,把握时尚动向,注重人文关怀等,作一个全能型的设计师。

        这就需要设计师们对客户能更深入地了解,挖掘出客户的潜在需求,这样才能设计出令客户满意的作品。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 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陈泽标对于常用的材料,我比较注重材质本身肌理质感的考究,实用和耐用性;同时也乐于接受新型的材料和产品。

        企业的服务能力强弱、信誉度高低,是我在选材时最重视的考量因素。

        作品创新是每一个设计师都在追求的永恒主题,而新材料的应用恰恰是设计创新的重要源泉之一。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陈泽标:近些年来,我已荣获数十项中外奖项,而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一直是我期待很大的一个奖。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背书,体验感非常好!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参与多项知名酒店设计项目,包括BANYAN TREE、Sheraton、TANGLA、RAFFLES、crowne plaza、SOFITEL、SHERATON、HILTON、Barceló等国际品牌酒店。近十年来,参与众多大型项目的策划与设计,设计经验丰富。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