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次编印《室内环境空气治理》企业高技能人才职业培训教材

2017-12-08 空气净化

  室内环境空气治理作为现代服务新产业,与建设生态人居环境、国家大健康战略密切相关,近年来,室内环境空气治理产业市场发展强劲、技术应用普及、企业增幅快速,据调查,仅中国长三角室内环境空气治理企业达近千家,形成了宏大的产业队伍,服务于公共场所、家居环境空气治理。

  在室内环境空气治理产业建设发展工作中,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关系到产业可持续发展大计。经立项报批、评审通过,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材办公室、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上海分中心、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组织编写的国内首部《室内环境空气治理》企业高技能人才职业培训教材任务正式下达,由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负责具体编写工作。目前《室内环境空气治理》教材大纲已经编制完成。

  《室内环境空气治理》教材从强化培养操作技能,掌握实用技术的角度出发,充分体现出当今最新的室内环境空气治理实用知识和操作技术,对于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基本素养有直接的帮助和指导作用。本教材作为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考核教材,供室内环境空气治理职业从业人员使用,同时供全国中、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考使用。该教材由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出版发行。

  为全面配合政府人保部门对室内环境空气治理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按照有关精神,协会将组织行业和企业的专家、技术人员,共同编写《室内环境空气治理》企业高技能人才职业培训教材,具有相应能力的企业可来电协会咨询。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