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匠精神赋能,做精做专

2020-10-29 家具 新浪家居频道

  江西伊利斯达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软体家具起步。

  彼时的南康家具企业大部分以做实木为主,伊利斯达创始人曹云祥表示,因为自己早期是做服装设计,所以进入家具行业就偏向软体方向。

  历经14年的风雨历程,如今的伊利斯达已经拥有四大研发制造基地,占地总面积达30000㎡,并具备200多名专业软装团队的规模化优势,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西省名牌产品”、“江西省著名商标”等荣誉,成长为一家集软装全屋定制,家具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家具企业。

  精准定位,做精做专

  伊利斯达并没有一直局限在软体上面,2012年开始转型多元化发展,开始做套系家具,包含小部分实木。

  “那几年欧式沙发比较流行,我就先做欧式沙发,然后根据个人的需求,把沙发的全部配套做好,基本上套系就出来了”。 伊利斯达负责人表示,“做得太杂了不好,还是要做精做专。不进行产品定位,市场需要什么就干什么,会被牵着鼻子走”。 

  伊利斯达如今的产品定位非常清晰:做年轻人的中高端家具。产品种类涵盖软体和实木,产品风格偏时尚年轻化,以定制为主。现在伊利斯达主要有北欧、新中式、极简三个套系。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喜好,新中式用的是白蜡木,取代传统中式的厚重感,彰显出简约本真的艺术美感,因而备受好评。

  赋能小B端,探索新零售

  专区专卖不属于新零售,所谓的新零售就是减少中间环节,直接将产品卖给消费者,或者按照消费者的需求去定制,那才是真正的新零售。

  “我们16年就酝酿新零售这件事,但是我们还没有达到那一步”,负责人表示自己交了不少学费,真正的新零售是一件很难的事,但是伊利斯达需要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去努力。

  为此,伊利斯达提出了“小B端”的概念。建材行业从业人员、各种社区店的店长、装修公司负责人、设计师,甚至我们的用户等等,都是伊利斯达小B端的合伙人。

  “小B端既是我们的经销商又是我们的服务商,更是我们的合伙人,也是我们的业务员,只要你跟得上我们的理念和思路,就可以共同来做”。伊利斯达的主要业务方向偏定制,市场周期比较长,而定制涉及到客户的不同需求,需要不断反馈,不断进行修改确认,是一个很考验企业的事情。

  “我们的总部必须要负责,不管你在哪个地方,只要你是我们的小B端,提报了客户需求,其余交给我们,设计到生产、到交付到落地、再到安装,我们一条龙服务。”在伊利斯达看来,真正要做的是壮大团队的实力,为团队赋能,去协助小B端成交和提升销量,让全国千千万万的小B端富裕起来。“尽管很难,但还是会秉承自己这个想法去努力做,新零售一蹴而就不现实,路要一步一步走。”

  做家具品牌,需要有工匠精神

  南康的软体家具如何突破,伊利斯达负责人表示品牌需要有工匠精神。在他看来,南康的软体家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南康家具市场都较浮躁,一味去做便宜的东西,缺乏工匠精神,南康软体存在的问题不是用料问题,而是工艺问题。“电商平台上的软体家具,价格从1000块钱到2万块钱的,都是同一张图,表面看起来一样,但是南康做出来可能是3000块钱的东西,而广东是3万的。软包工艺给了广东家具增加了附加值,所以我们得重视软体,没有软体不成家具”。

  没有哪个企业不梦想做品牌,但要做好品牌,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为此,伊利斯达负责人表示认同对于南康家具新中心的定位,并建议新中心做好家具市场差异化运营,更要重视人才的培养,为南康家具品牌赋能,更好的展示南康家具品牌。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