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欧哲门窗副总经理周志军:规范门窗安装交付标准需要全行业共同努力

2021-07-26 门窗 新浪家居频道

  7月19日,欧哲门窗携手新浪家居推出《2021中国门窗行业安装交付标准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首次对门窗行业安装交付标准进行整合。这对于提升门窗安装工人施工水平,保障施工工人生命健康,提升用户门窗使用舒适度极具推动意义。

  为了让《白皮书》真正落地,欧哲门窗还打造了行业首个门窗安装培训基地,希望通过实地的、实操的、系统的培训,推动标准真正得到践行。欧哲门窗也呼吁全行业贯彻该门窗安装交付标准,将门窗行业终端标准化真正建立起来。鉴于此

  新浪家居特邀欧哲门窗副总经理周志军,就该门窗安装培训基地相关事宜进行详细解读。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对于门窗行业安装交付标准发展现状,您是如何看待?

  周志军:门窗行业经过20年左右的发展,逐渐步入规模化,大众对于门窗的重要性也有所认识。但在这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企业主主要将精力放在抢占市场之上,将成本也全部投入在产品上面,对于服务方面的关注却少之又少。

  所以,在门窗行业,服务相对滞后,这也是急需提升的重要方面。服务最关键体现在安装交付方面,基于这一要求,欧哲门窗在今年与新浪家居联手打造了行业和首个《白皮书》,这样做一方面可以将行业规范起来,另一方面门窗产品好的效果呈现出来离不开终端安装交付,而对于终端技术工人对于技术标准化、服务标准化以及制度标准化进行统一规范,则可大大提升安装交付达标,减少售后问题发生。

  新浪家居:请简单介绍欧哲门窗安装培训基地以及建立该基地的意义。

  周志军:我们的安装培训基地是按照施工现场模拟打造的,窗洞门洞能覆盖到90%以上现场施工环境,异形、弧形、常规产品这里都包含在内。除此以外,欧哲门窗还打造了15个门窗安装流程规范,将门窗安装标准牢牢定在书面上,保证门窗呈现其应有的效用。

  关于建立该安装培训基地的意义在于:

  1)欧哲门窗作为高端系统门窗代表,欧哲有责任、有义务建立该安装培训基地。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花钱买产品却体验不到好的效果,甚至有安全隐患是不能被接受的;

  2)安装工人由于进场处于高空作业,危险性极高,所以如果没有严格施工标准给予他们容易出现安装事故;

  3)站在整个行业角度,我们也呼吁全国的技术人员共同努力将门窗行业终端标准化建立起来。该门窗安装培训基地是对全行业开放的,目前预测每年有300-500人输送到我们终端去。

  我认为如果真的能够将门窗行业安装水平进行提升,那么对于美好生活的提升也具有极强推动作用。

  新浪家居:欧哲门窗的产品研发、技术提升均处于行业前沿,从市场端来看,产品需求是如何驱动企业的研发以及技术提升?

  周志军:我个人认为消费者的需求确实在驱动整个门窗行业发展。在门窗行业发展的最快的10年里,消费者的消费认知在提高,直接导致了门窗行业消费随之升级。门窗产品的作用也从以前挡风挡雨变成了如今的建筑装饰,欧哲门窗产品也从之前第二代产品发展成了第五代产品,性能以及设计都在提升。无论是企业的研发还是产品的推出都要结合整个消费需求做升级和铺排。

  新浪家居:请简单介绍本次《白皮书》并说说您的理解。

  周志军:此次《白皮书》作为业内首次对于门窗安装交付标准的规范化整合,涵盖了安装标准、安全标准、辅料标准、工具标准等八大标准,灌溉了整个标准化的落地系统。倘若这八大标准可以有效实施,将会对整个门窗行业安装技术有很大提升,有力的保障每一款门窗产品落地到终端消费者家里时的效果可以完美展现,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安装技术工人安全风险。

  后记:

  匠心、初心、细心,欧哲门窗将复杂的安装标准体系梳理成册并赋能终端,有力的保障了每一款产品达到其应有效用,对于门窗行业向上发展也有极具推动作用。一个企业的进步,是一个行业进步的基础,欧哲门窗对于《白皮书》的打造以及安装培训基地的建造只是为行业提供了一个规范门窗安装交付标准的新机遇,能否真正落地还需要整个行业的共同努力!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