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家居|致敬史上最传奇的“杀手”科比

2017-12-20 好色家居


2017.12.19,科比的球衣退役了。这一年,科比39岁,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支球队退役两个球衣号码的球员。


这一天,他完成了个人的又一次荣耀仪式,在自己最熟悉的湖人队主场,斯台普斯球馆,他曾经在不同阶段身披的8号和24号球衣,宣布退役。



   

   

在NBA这个商业化高度粘稠的地方,同时也是梦想和精神执着最独一无二的地方,在这里,努力和汗水,都会被看到,被尊重,被纪念。

     

   

说到科比,你想到的是致命绝杀?81分?连续四场50+?退役一战60分?在过去的20年里,你的眼球总是能被他不间断地轰炸。


一人一座城,科比效力20年,将生涯最好的时光都献给了湖人,可以说8和24两个号码纪录了属于科比·布莱恩特的两段传奇。5座总冠军,18次入选全明星,1次常规赛MVP,2次总决赛MVP,4次全明星MVP,单场81分以及多个他创造的得分纪录······

   

科比之前说自己更想退役24号,但湖人为了感谢科比对湖人、对NBA,对篮球界的贡献,决定将8号、24号球衣同时退役。这是科比应得的殊荣。

   

有人说,科比是穿紫金战袍最好的球员,不仅仅是场上的贡献,他更把洛杉矶全城团结在一起。

 

   

1996年,科比18岁。成为NBA历史上第6位直接从高中进入NBA选秀的球员。直接从高中进入NBA并不常见,此前的20年里,也就只有狼王凯文·加内特一人而已。 次年,科比拿下扣篮大赛冠军,成为最年轻的获胜者。他开始效力于湖人队,他的荣耀和苦难都从那一刻,开始了。

   

1999年,科比21岁。进入联盟的第3个年头。更多的人开始说这个年轻人像乔丹,良好的防守,求胜的欲望和技巧,精准的跳投,超强的弹跳和滞空,他是整个联盟里最像乔丹的年轻人。这时候的科比,也正是心高气傲的年纪,他一次次挑战球场规则,试图用一己之力去打败对手整个球队。

   

2005年,科比27岁。2005-2006赛季,在对阵猛龙队的比赛中,科比拿下自己的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分81分。 此时的他,也逐渐从两年前的性侵案的阴影中走出来。也是在这一年,他对外宣布,要在下一个新赛季,该穿24号球衣。他自己曾说:24号的意义就是24小时,我希望把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投入到篮球当中,这就是我选择24号的原因。如果不能全身心认真投入,我就不是科比。24是我的最佳诠释。

改了号码的科比,也变得成熟起来。在球场上,他不再是那个一心只顾着自己得分的年轻人,而是努力寻找机会,去助攻,去传球,去带领球队突破困境,他逐渐成为真正的球队的领袖人物。

 

   

   

2013年,科比布莱恩特35岁。 那一年,是他进入联盟的第17个年头。这是糟糕的年份。3月,对阵老鹰,他跳投落地,遭遇对手暗算,右脚踝严重受伤。

一个月后,并未痊愈的科比,为了比赛,坚持带伤上阵,他小心翼翼,却依旧受伤,在4月12日对阵勇士队的比赛中,他的跟腱严重撕裂,赛后接受媒体围堵采访,他一脸惆怅,双眼通红,眼泪水打转。

 同年夏天他接受了手术。肉体已知的伤痛,让未知的将来,更加无法捉摸,对于一个35岁的球员,正如在职场上的中年人,感到最大的危机感。

他荒废了19场比赛。

对于这样一个求胜心切的人,这简直无法忍受,他的人生目标就是赢,就是要超越自己的偶像乔丹,就是要让自己的篮球生涯被一次一次数据刷新,昂首进入名人殿堂。但伤痛简直就是这个年纪上帝给他的最直接的警告和嘲讽,一年多后,他勉强伤愈复出,却很快又在比赛中遭遇重伤,在对阵鹈鹕队的比赛中,他强行突破爆扣,导致右肩旋转袖肌腱撕裂。

接下来,他报废了整个赛季。 

在他的联盟生涯,腿、膝盖、肘部、肩关节等等,多处多次重创,一次次的手术,他的身体已然很强壮,但也架不住他毫无忌惮的在铜墙铁壁的肉体中突破跳跃撞击的求胜之心,受伤也就在所难免。但这些伤痛,并没有一次彻底打垮他。相反,则是一次次的让他从困境中挣扎而出,像一条黑曼巴那样,重新像个战士一样,回归球场,并且取得胜利。

   

2016年4月14日,科比·布莱恩特打了他最后一场NBA比赛。那天他对爵士得了60分,然后,“Mamba Out”。黑曼巴离开了。他自身承受的痛苦,远远胜过旁观的任何人。他总得一次,再一次,再一次确认,自己确实不行了,才肯罢休。这就是科比对篮球的热爱。


杀气选手  黑曼巴精神

科比自称“黑曼巴”,是因为黑曼巴能在高速中保持精确。是的,科比是个带着杀气的篮球运动员,这就是他的独特之处。但是没有几个人知道其实科比是个需要看录像,看慢动作才能明白妙处的球员。只是,许多人来不及看到这一切。作为他的对手存在时,你只会觉得他可怕。

    

神秘黑色  宇宙底色

黑色是宇宙的底色,代表安宁,亦是一切的归宿。黑色神秘、黑暗、暗藏力量。它将光线全部吸收没有任何反射。黑色是一种具有多种不同文化意义的颜色。黑色永远都不会过时,一直都位于时尚的前沿。

   

黑色家居  庄重典雅

黑色是一个很强大的色彩,庄重、高雅,家居装饰设计大多利用黑色来塑造高贵的形象,也是一种永远流行的主要颜色,适合和许多色彩作搭配。


    

单品推荐


霍尔茨木门

推荐理由:这款门绿色取材,纯天然无污染;杜拉特饰面,阻燃耐划纹理逼真;T型结构,隔音安静私密性强。

    

IMOLA瓷砖

推荐理由:推荐理由:灵感来源于街头涂鸦、现代创意的表达,它的颜色及纹理为居室空间带来了随意、个性的艺术美感,表现了主人对创意的追寻。

   

特普丽·银河家墙纸


推荐理由:这款壁纸简而不失其华,约不显其涩,独具风致和格调。其品位之高,正如素面素心天生丽质的自然之美一样怡人快心。

    

Harbor House


推荐理由:Elmer书桌灯突破传统的线条设计,古黑色独特且复古;可上下调节的人性化设计,方便实用且颇具观赏性。全铁材质稳定性好,质地坚固,抗压强度高,易打理。柔美的鹅颈管灯杆配上手工铸造的大灯罩,巧妙搭配,突出了非常独特的造型。

   

顾家沙发

推荐理由:推荐理由:甄选两年左右无修饰的头层牛皮为原料,再由30年经验老匠打磨,自然褶皱,浑然天成。摆放在客厅,就是大写的写意和贵雅,雍容且不浮夸。


(文/张爽)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