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输出 一名微晶推进绿色建材主流化进程再度跨进

2018-12-29 一名通体微晶石 新浪家居

  12月27日上午,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名微晶”)、四川省冶金设计研究院签署了《冶金固废高效利用及产业化建设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2019年9月之前,三方将在四川德胜集团(下简称“四川德胜”)乐山沙湾钢铁厂内试点建设10条冶金固废生产微晶石生产线,预计全面投产后,将生产1000万平米的通体微晶石,产值近50亿元。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三方将共同整合各种资源,共同推动固废微晶玻璃技术在冶金、矿山、火电、煤炭等行业的转化与运用,引领传统建材行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一名微晶董事长秦刚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表示,在四川德胜投产的生产线,是川内首条技术输出的通体微晶石生产线,采用的是一名微晶花费10年时间自主研发的以固废为原料,以电熔压延法生产通体微晶石的生产技术。这项技术能将矿渣等固废经过转化,变成通体微晶石的原材料,最高转化率能打到90%以上,能够有效提升固废的附加值,进而推动冶金、矿产开发产业的整体资源利用率和产品附加值。

  算上这次签约,一名微晶已经与上海宝武集团、四川德胜两家大型冶金钢铁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向两家企业输出固废生产通体微晶石产品的技术,这一举措将一方面将会帮助冶金企业的资源循环利用,另一方面,也将大幅度提高通体微晶石的产量,进而将通体微晶石的市场占有量全面铺开。

  通体微晶石,学名微晶玻璃,具有绿色健康、通体无孔、坚硬耐磨的良好品质,且有优异的防水抗污和不滋生细菌等特点,适用于一切建筑物的外墙、内墙、地面及柱体装饰。目前,北京厕所改造工程、北京互联网法院、成都地铁七号线、三号线,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重庆杨家坪地下通道、上海同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四川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西昌人民医院、河南新光天地城市综合体、傅抱石艺术馆、南昌VR科技馆等全国各地的市政重点工程、高校场馆、医院、艺术馆、城市综合体等工程项目已经大面积使用一名通体微晶石作为墙地面材料,在工程建造领域积累了相当的口碑。

成都地铁实拍案例实拍:成都地铁

四川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案例实拍:四川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今年,一名微晶在完成工程建造案例积累、经验优化,工厂产能扩充等底层基础夯实后,逐步开始与高端室内设计师积极接触,希望将通体微晶石的应用领域进一步扩大,从工程建造向高端酒店、高端卖场、会所俱乐部等高级生活圈层扩散。通过战略支持2018第二十八届室内设计(重庆)年会,新浪家居“设计新势力榜成都站”等活动,打通与国内外知名设计师的沟通桥梁,让一名通体微晶石产品被更多高端设计师认知和认可,通过工程案例的展示和应用技术的交流,让通体微晶石逐步成为设计语言的载体,成为高品质室内设计呈现的重要元素。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通体微晶石在工程和高端民用领域的广泛应用,能够对上游的固废利用产生明显的倒推作用。据权威机构统计,我国的工业固废已经连续五年达到35亿吨左右,其中钢铁行业的固废有约2亿吨,大部分固废都未能得到高效地利用。如果将钢铁行业2亿吨的固废进行转化与运用到微晶产业上,将达到2万亿的产值。这将极大提升冶金行业的利润率和资源周转效率,进而倒推整个工业固废资源化的速度。

  按照上文的预估,如果2万亿市值的产品投向市场,一名通体微晶石绿色建材主流化的进程将实现大跨步的推进。“未来,一名通体微晶石将会在更多的领域得到应用,或将替换现有的低端陶瓷墙地饰面,让低端陶瓷产品逐步退出民用领域,帮助陶瓷产品向高科技工业用陶瓷和艺术陶瓷方向发展,为国家的高岭土资源保护提供侧翼协助,为国家推进建材绿色环保化、循环经济落地贡献自己的能量。”一名微晶董事长秦刚表示。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