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 专访张静

06-15 新浪家居频道

张静 | Zhang  Jing 

        国内著名设计师,泸州奕·境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年度最佳软装设计奖、金堂奖泸州十佳设计师等国内知名设计奖项。

        从业15年至今,服务客户覆盖全国,并完善出多个别墅及商业项目,作品广受好评。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张静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大隐于市,小隐于盧」。

        在这份设计作品中,将空间与自然结合在一起,让设计回归自然、纯朴的艺术意境。项目定位是想在热闹繁华的大都市,能营造一片净土,隐于市。

        本案设计脉络清晰,布局打破传统认知,空间雅致,我想这是它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张静当下业主对室内设计的要求越来越高,不单是满足基本居住需求,而是从原来的居住功能基础上,提升到精神层面的舒适与满足。

        作为设计师的我来说,也不单是要满足业主的业态需求,而更多的是要做出既符合大众审美又得脱颖而出的美学空间作品。

        换言之,我们设计师要从自身做起,为业态赋能,提升空间价值,做有生命能延续的空间。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 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张静对于建材产品的选用,我更看重材质本身的品质,看它是否能表达作品意图,能否为作品赋能。

        其次是服务,俗话说3分产品7分服务,好的服务往往是体现作品细节的关键性因素。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张静做好作品一直是我坚持的目标,此次获奖是对我坚持的肯定;感谢金堂奖的认可我倍感荣幸。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

        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背书,体验感非常好!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