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二:家居建材企业的电商O20之路        

2015-06-26 装饰公司 新浪家居

直播实录——2015中国互联网装修创新论坛新浪家居执行主编 张永志

主持人:下面进行第二场论坛,第二场重点谈一谈建材的供应链问题。有请嘉宾:东箭完整家居陈杭闽、奥普执行总裁吴兴杰、贝尔地板营销总经理迟凯元、博尼尔建材颜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建材委员会秘书长张海峰。

直播实录——2015中国互联网装修创新论坛

 东箭完整家居 陈杭闽

陈杭闽:我们是做互联网供应链整合的,叫构造供应商服务商,把中间的环节全部压缩掉。我们所做的是把所有的材料能够整合在一起,然后去做产品包的销售。现在又做了全国的配送,成立尚家服务,光在编工人就超过5万人,是解决所有互联网家装最后的问题。

直播实录——2015中国互联网装修创新论坛奥普执行总裁 吴兴杰

吴兴杰:我们是一个传统的企业,面对互联网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态度,就是通过否定自己来创新。面对互联网这个新生事物,我们也是抱着持续否定自己的态度。其实什么事情都是回归到,去研究消费者的变化,专注在那个领域里面给消费者做出他们喜欢的产品,跟消费者做平等的沟通,用信息化让我们的企业变得更加扁平和松散,怀揣着对消费者的敬畏之心,我们专注极致,一定会成就自我,不管是否是互联网。

直播实录——2015中国互联网装修创新论坛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建材委员会秘书长 张海峰

张海峰:家居建材的服务未来行业如果细分的话,必定会产生第三方的服务公司,推动我们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最终的目的是能够把装饰行业的服务链、供应链做得更加短、更加完善,把这个体系做得更加敏捷,真正回馈消费者。因为只有用技术、用互联网的工具,才可以把这个服务链用新型的手段来改变,从而更好的服务用户。

直播实录——2015中国互联网装修创新论坛

  深圳建辰(博尼尔)实业总经理  颜斌

颜斌:目前中国家装行业以及消费者对于弹性地板的认知度都比较低,我个人觉得最重要的原因是观念的问题,其实PVC板做的是真正环保的地板,个性性能、指标比木地板还环保,因为我们整个生产过程是不含胶黏剂。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手段让更多人有这个认知,在家装行业更广泛地用的弹性地板。

直播实录——2015中国互联网装修创新论坛

 贝尔地板营销总经理 迟凯元

迟凯元:贝尔有四年半时间一直是做OEM,因为之前一直没机会,只有通过互联网来做,这其实是无奈之举。按照目前的商业来讲,你必须先去做,必须敢为天下先。学会用互联网的概念包装产品,弹性地板在2011年的时候几乎没有,到了2013年的时候我们开了一个专卖店发现一天可以卖三万。到今年为止,我们同比去年增长率已经达到400%以上。我们地板行业的希望一定是互联网,而且当我们意识到我们可以去用互联网做B2C的时候,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马金:刚才大家都讲了互联网,下一个环节跟互联网也是息息相关的,无论是主材包还是辅材包,最后都是需要施工来配合。下一个环节我们要颁发弹性地板施工员培训基地,我们在全国一共设立六家培训基地,我们协会从今年开始,针对弹性地板行业对于我们的施工人员,初级工、中级工的培训,要在全国全面开展了。我们希望能够搭上互联网的翅膀,让我们这些更好的施工人员来配合我们的装饰公司,更好的完成这个市场。

直播实录——2015中国互联网装修创新论坛

弹性地板施工员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马金:今天互联网电商会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页123下一页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