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琪诺——做挑剔用户,制极致产品

2018-01-15 壁纸

壁纸在世界的发展已经有多年历史,对于中国而言,尽管壁纸在中国经历了几十年演变和发展,也得到了大规模应用,并逐渐成为家居环境塑造、生活情调彰显和个人品位体现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仍然有不少人认为壁纸始终是一种洋玩意。为什么壁纸在中国仍被冠以“舶来”之名?业内认为,是因为大部分中国壁纸企业尚未将产品做到极致以致于市场大环境无法真正被逆转。或许,在中国,壁纸的前半生已无法改写。但是,壁纸的后半生,已经渐渐被注重匠心精神的雅琪诺所续写。

壁纸刚引进中国的时候,中国人对壁纸的认知仅仅是“一种墙壁保护膜”。现如今,消费者对壁纸的要求,不再只是壁纸本身,还有壁纸所诠释的气氛以及本身蕴藏的韵味。因此,那些刻板单调的壁纸产品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只能被消费者屏蔽,被市场淘汰。雅琪诺作为中国知名的壁纸品牌之一,自创建以来便带着对文化的敬意,致力于将多种文化内涵恰到好处融汇于产品之中。如今,由雅琪诺壁纸带来的文化韵味,在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在市场内慢慢发酵。通过雅琪诺壁纸产品,我们不仅看到了雅琪诺对文化的独到理解,看到了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的无缝糅合,看到了一种品质生活的文艺格调,也看到了“中国制造”的光辉。 

作品立足于品质,立足于当下,才能显现它的生命力;品牌立足于市场,立足于细节,才能呈现感染力和价值。为了不辜负每一份期待和信赖,上至高级经理,下至生产线员工,每一位雅琪诺工作者除了是一位合格的产品经理之外,也是一位挑剔的产品用户。

在生产过程中,除了各司其职,将产品品质做到极致之外还是不够的。同一种产品,不同的人来使用,会有不同的感受和反馈。所以,雅琪诺认为,每一位员工制作产品的精力有限,格局也有限。除了将基本工作完成之外,还需要进行“交互”。即换位思考,把制作者转变为使用者,让他们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真真切切去触摸产品,去感受产品给自己的生活,给家人的生活带来了哪些方便或是不便。在与产品对话交流的时候,若出现一些可提升的地方,需直接回馈给相关部门,从而对产品进行优化。

谈到核心竞争力,雅琪诺技术总监分享到,产品的含金量始终是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产品含金量是产品的品质体现,也是消费者关注某品牌产品的硬性指标之一。在设计和开发之前,除了要对消费者内在需求进行考察调研,对同行竞争对手进行衡量比较之外,更不可忘记“用户体验”。至于用户体验从何而来呢?就是让员工进行角色对换,以用户的角度来分析产品品质是否合格。

尽管雅琪诺在软装业内获得了良好的发展成就,未来仍然有许多工作需要做。行业的庞大,消费者的挑剔,催促着各企业的转型和突破。日后,雅琪诺将继续深度开发,在细节上精益求精,力求做到产品零瑕疵!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