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嘉师傅杠杠滴!2018“嘉力丰杯”嘉师傅墙纸施工大赛(沈阳站)火热开赛!

2018-08-04 壁纸

  8月4日,2018“嘉力丰杯”嘉师傅墙纸施工大赛复赛火热开赛。沈阳居然之家浑南店迎来东北地区40名嘉师傅,切磋墙纸铺贴的专业技能,展开一场实力与智慧的较量。

2018“嘉力丰杯”嘉师傅墙纸施工大赛复赛沈阳站2018“嘉力丰杯”嘉师傅墙纸施工大赛复赛沈阳站

  本次复赛由嘉力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嘉力丰学院、嘉力丰沈阳配送中心协办,该赛事获得沈阳当地商业领袖、行业精英的大力支持。沈阳作为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东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有着良好的技术人才储备基础。嘉力丰墙纸施工技能培训工作在当地开展得有条不紊,此前超过300名选手报名参赛。

2018“嘉力丰杯”嘉师傅墙纸施工大赛复赛沈阳站2018“嘉力丰杯”嘉师傅墙纸施工大赛复赛沈阳站

  居然之家浑南店设计创客空间总经理李权为本次复赛致辞,他表示:非常荣幸嘉力丰施工技能大赛第一次落户沈阳选择了居然之家沈阳浑南店。作为居然之家全国核心主力店,此次与嘉力丰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嘉力丰学院在工艺上匠心细作,把控嘉师傅整体的要求和素质,通过建立行业标准将更多的行业资源整合在一起。这样的教学与工艺培训对行业产生积极正向的影响,未来居然之家有机会在其他省会城市与嘉力丰继续合作。

居然之家浑南店设计创客空间总经理李权为本次复赛致辞居然之家浑南店设计创客空间总经理李权为本次复赛致辞

  本次复赛赛程由专业知识问答、现场模拟实操两项内容组成。由大赛评委会联合评选出10名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施工基墙、作业工具已准备妥当。嘉师傅们完成限时笔试后在定向实操区域里独立作业。理论知识与实操水平将共同决定嘉师傅们的最终评分。

嘉力丰沈阳配送中心负责人聂锐嘉力丰沈阳配送中心负责人聂锐

  嘉力丰沈阳配送中心负责人聂锐与嘉力丰学院院长范林杰给予本次参赛选手热情的鼓舞,希望他们能发挥自己的实力,在比赛中赛出风格。据聂锐介绍,国内墙纸消费潜力巨大,东北地区目前能做到1000多万,嘉力丰在东北建设了5个配送中心,为行业发展做好基础。沈阳嘉力丰也有信心做好城市细分市场,为当地墙纸商户、施工师傅提供墙面施工综合解决方案。此次嘉力丰施工技能大赛东北赛区放在沈阳做,等于给当地墙纸施工的专业化发展打了强心针。在他看来,好产品是核心竞争力。嘉力丰不断推出新的功能性墙面胶、墙基膜等产品,在墙面施工的精准性上已然博得先机。

公布比赛规则公布比赛规则

  在公布比赛规则、比赛内容和评分规则之后,复赛正式开始。

理论知识答题理论知识答题

赛前指导赛前指导

  10分钟现场理论知识答题完成后,嘉师傅们来到实操考核区,进行时长为40分钟的墙纸铺贴施工。

火热的施工现场火热的比赛现场

  施工现场,人高马大的东北嘉师傅们格外心细,异形切割一丝不苟,熟练运用施工工具辅助壁纸拼接更快更平整。求速度也求质量,嘉师傅们完成作业后会自行检查,再等待评委会打分。

火热的施工现场火热的比赛现场

  在评委点评环节,嘉师傅也听得非常认真,对于他们来说,此次参赛既是对于自己在嘉力丰学院培训成果的检验,也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实践教学机会。

嘉师傅们一丝不苟嘉师傅们一丝不苟

  大赛评委会分别对墙纸粘贴大面、边缝、造型三个方面进行考核打分。是否鼓泡、缝隙是否对齐、是否横平竖直、都做了严格的检查,本次比赛嘉师傅使用了嘉力丰糯米胶等产品,其环保、易涂等优势得到全面展示。

大赛评委会打分点评大赛评委会打分点评

  比赛同期,嘉师傅们还参与了有奖问答等游戏互动。东北嘉师傅不仅动手能力强,理论知识也了然于心,主持人根本难不倒他们。并且在自我提升的同时,也把家人和朋友培养成了“半个嘉师傅”,为当地的墙纸铺贴推广做出不小的贡献。

互动环节互动环节

  在真实目睹嘉师傅施工过程之后,沈阳市民及当地墙纸经销商对墙纸铺贴与墙纸辅料选购有了全新的认知。更有部分墙纸经销商现场“招工”,希望嘉学院多推荐一些优秀嘉师傅与品牌配对合作,共同把当地墙纸市场做大做强。赛程过半,现场两位嘉师傅已成功接单。

比赛成绩公布比赛成绩公布

  经过激烈的角逐,10名嘉师傅晋级决赛。嘉力丰沈阳配送中心总经理聂锐、嘉力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崔剑共同为晋级者颁发证书和决赛的通行证。期待他们与全国各地优秀的墙纸施工师傅汇聚一堂,角逐全国总冠军。

10名嘉师傅晋级决赛10名嘉师傅晋级决赛

  本次晋级决赛的207号选手宗雨师傅,来自辽宁省鞍山市,是嘉力丰学院74期的学员。在现场比赛过程中幸运地获得居然之家入驻商户的青睐,邀请他作为其品牌专用的墙纸施工师傅。赛后采访时他表示,不仅在他的家乡,整个东北地区的墙纸施工队伍日益庞大。在墙纸施工岗位上工作多年的他也是通过墙纸品牌的推荐参加了嘉力丰嘉学院的培训,在施工技艺上得到进一步深造。嘉学院不仅传授知识,还未当地墙纸施工师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晋级决赛的207号选手宗雨师傅晋级决赛的207号选手宗雨师傅

  复赛期间,居然之家浑南店设计创客空间总经理李权接受媒体采访。他时表示:浑南商场内负一层软装家饰中心汇集了全国、长江以北、本地知名墙纸墙布企业几十余家,并且有配套软装和施工的品牌。居然之家未来一两年在东北区域的发展方向非常明晰,大消费业态初现,东北区域已沈阳为核心。非常欢迎嘉力丰学院与居然之家深入合作,将更多的优质活动落地连锁卖场,让消费者体会到居然之家在全国倡导的先行赔付,专属VIP等服务保障。

居然之家浑南店设计创客空间总经理李权接受媒体采访居然之家浑南店设计创客空间总经理李权接受媒体采访

  嘉力丰自2001年创始以来,以消费者需要为中心,坚持发展绿色高技术含量的墙纸辅料体系。并以“技术育人”的社会责任为己任,创建嘉力丰学院,建立完善的墙纸装修行业人才培养体系,为墙纸施工行业输送专业技术人才。2018年嘉力丰amp;新浪家居结合各界资源与经验推广嘉力丰墙纸施工技能大赛,更好地协助行业规范施工标准。未来五年里,嘉力丰将建立良好的产业生态圈和打造可持续性发展的服务平台作为核心战略目标,稳步助推墙纸施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2018“嘉力丰杯”嘉师傅墙纸施工大赛(沈阳站)圆满落幕。8月20日,大赛将来到西北赛区,在古城西安展开较量。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新浪家居的报道!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