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智连模块1块钱目标直指小米智能家居生态圈?

2015-04-15 智能家居频道

  1元超低价,击穿行业底线,首批限量10000台。近日,360智能家居官网home.360.cn的一则广告引发了智能设备企业的关注,这次被曝光360智连模块是个什么产品?
  
  互联互通是智能家居的基础,作为维系产品间连接的纽带,连接模块可谓实现智能家居行业内部的核心部件,一直以来,连接模块产品处于价格高位,设计亦有难度,而这些成本的提升被无形中转嫁在消费者头上,从侧面成为智能家居发展普及的阻力。360此次将连接模块降低到冰点价格,势必会凭借技术与成本上降低开发门槛,从而吸引更多的家电、数码厂商接入到360智能家居平台中,进而加速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

  据悉,360智连模块在工业应用中,将极为简便易行,除小巧的尺寸设计外,它更可以实现1天调通产品和云,1周内置到360超级APP ,电器开发者只要懂电路接入和开放出电器控制板的操作接口,就可以快速对接360安全云服务和超级APP,为产品的开发与后续维护提供了极为简易的先天优势。

  IoT市场应该是开放的,但在当前技术下,一家智能硬件的企业想要加入小米或360的生态圈,门槛并不高,只需要将产品架构修改为小米或360的架构即可兼容相应平台的硬件要求,而两家对这样一个“授权”过程的报价,分别为22元与19.9元。这本无可厚非,然而,360作为后来者,为了实现“后来居上”,将19.9元的成本直降为1元,再次以360所独有的风格搅动业界一池浑水。

  今天,360的触手开始涉足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与制造,而其中同酷派联手的消息也震动了行业内外。在可穿戴产品、智能产品上360在2014年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以“安全”核心理念定点爆破,而所有产品几乎全部围绕“安全”进行品牌定位,作为智能家居领域的新人,360多年的互联网研发经验却显得颇为老辣。此次针对行业,推出1元的智连模块,足见360自建智能家居生态圈的决心,而凭借价格低、接入快,1天可完成、接入简单三大特点,360智连模块也必将成为此次360入局圈地的华丽杀招。

  360在智能家居领域所倾注的热血与精力,所带来的不仅是智能家居产品成本的下降,更是更小的体积,更低的制造难度等诸多优点。相信在理念、技术及成本的多项驱使下,未来会有众多电子产品生产企业选择加入360的智能家居体系,同时,360也将会通过优势安全及大数据快速与软硬件相互协调运作。弥补小米做手机在数据上采集弱势。通过每天处理的海量数据,实现真正的开放化平台。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