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实录——2015中国互联网装修创新论坛

2015-06-26 装饰公司 新浪家居

直播实录——2015中国互联网装修创新论坛

  2015中国互联网装修创新论坛

  时间:2015年6月26日下午

  地点:京都信苑饭店四层宴会厅

  以下为文字直播实录》》》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各位同仁、媒体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的执行总编张永志。受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和中装协两大协会委托,作为合办媒体,来主持本次论坛。刚才的开场视频我们看到了年轻的力量,因为互联网现在正被年轻的力量所颠覆、所冲击。感谢大家!

我来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嘉宾: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  张乃岭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  张仁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装饰建材委员会秘书长  张海峰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弹性地板分会秘书长  马金

著名电商专家 唐人

TATA木门董事长  吴晨曦

爱空间COO 辛益华

居然装饰总经理 钱明发

酷家乐CEO 陈航、副总经理  廖溪

海尔有住CEO 杨铁男

业之峰CIO首席信息官  洪山河

奥普执行总裁 吴兴杰

杭州东箭企业董事长 陈杭闽

贝尔地板营销总经理 迟凯元

丽家装CEO 潘俊峰

土巴兔运营总监 潘守正

深圳建辰(博尼尔)实业总经理  颜斌

诺贝尔营销总监 宋杭祥

方太电商总经理 李涛

以及来自全国及京城主流媒体朋友们,一并欢迎大家!

首先隆重的有请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张乃岭先生上台致辞,有请。

直播实录——2015中国互联网装修创新论坛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张乃岭

张乃岭:欢迎大家来参加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主办的2015年中国互联网装修创新论坛。互联网是时代最强大的科技生产力,是新商业大潮的先锋,然而建材行业的互联网化、电商化进程正处在摸索阶段,与其他IT、家电、快消、金融等行业相比有着巨大的差距。李克强总理提出用“互联网+”的思维来对传统行业进行升级,打造新的模式,对于装饰建材行业,如何用互联网思维,如果打造互联网+的新模式,探索出一条适合行业的电商020之路,成为整个行业的需要破解的一大课题。

互联网、电商既是对传统家装建材行业的挑战,又是一大机遇。建材企业如何走出一条适合行业、适合目前现状,适合自身企业的互联网电商新模式,也是每个企业和企业家必须面对的课题。在此,希望通过此次互联网装修创新论坛,大家都能够找到一条崭新的思维创新模式。谢谢大家!

主题演讲一:互联网家装崛起

直播实录——2015中国互联网装修创新论坛

  爱空间COO 辛益华 

辛益华:家装行业已经有很多巨头企业,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如果按照原有的模式是很难超越的,如果要想超越,就一定要不同。爱空间是怎么样的解决思路呢?我们就是打造家装爆品,分三步。第一,标准化,我们推出的是1+N,基础装修是一部分,加上软装和家具的不同,可以打造出N种风格。第二,极致。699元/平米,20天完工。第三,爱空间是产品驱动型公司,不是营销驱动型,我们致力于做好口碑营销。

家装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入口,就是一个切入点。未来爱空间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未来爱空间一定不仅仅是家装。

主题演讲二:家居建材企业如何玩转“互联网+”

直播实录——2015中国互联网装修创新论坛

 TATA木门董事长 吴晨曦 

吴晨曦: 第一,我觉得互联网最大的作用就是沟通,沟通是企业管理的核心;第二是管理,TATA公司现在有十几个人在做信息数据库。它给我们带来强大的从采购系统到管理系统到营销系统、财务系统、材料库管,所有系统的管理;第三,互联网的宣传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它的成本低廉,可以把我们优势的地方快速的播出来;另外,互联网可以有效地对新产品进行口碑调研,帮助我们更有针对性的进行产品开发。

对TATA来说,我努力让自己的企业不断进步、不断调整,希望自己不被颠覆。我努力保持一些新思维,在管理系统上、在宣传系统上、在沟通系统上、在人才梯队系统上,坚决不霸道,努力让这个企业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更多的创意,并且能够实现出现,实行项目制,摒弃掉一些层级。这就是传统企业在互联网+的过程中我们的一些手段。

上一页123下一页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