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迪克冷洪熙:好门窗不仅仅局限于产品本身

2019-03-21 门窗

  有人说:“门窗家居行业最后一块大蛋糕。”门窗等细分市场的崛起同时也反映了消费者对于家居品质的要求。门窗不再只是做遮风挡雨之用,如今的时代赋予了它们更多功能性的意义,3月9日欧迪克2019年经销商大会圆满举行,新浪家居专访欧迪克家居集团董事长冷洪熙一起探讨门窗企业的发展与思考。

欧迪克门窗董事长接受新浪家居专访欧迪克门窗董事长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新浪家居:在2018年家居行业业绩普遍下行的同时,门窗行业表现却不俗,欧迪克是如何进入门窗行业的?在2018年的业绩如何?

  冷洪熙:欧迪克之前是卖铝型材的,因为市场的需要,我们从做贸易变成了做产品,门窗跟型材还是比较接近,而且门窗行业在当时比较空白,做的人少,所以我我们选择的门窗。在2018年我们也有很好地业绩,大约增长了30%。

  新浪家居:门窗行业发展态势较好,您认为它在整个大家居行业占据着什么样的地位?

  冷洪熙:以前门窗是个非常不受关注的行业,消费者对质量这些没有太多的要求,在加上我们门窗的理解非常缺乏,所以相较于其他行业发展比较滞后,但是现在成长比较快是因为市场需求的变化。门窗行业是顺应着消费者的需求产生的,是为了做出消费者眼中的好门窗而发展。

  新浪家居:门窗行业一直是以“后来者居上”的态势在行业生存和发展,现在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门窗企业,您认为什么才是好门窗?

  冷洪熙:门窗基本的要求是没毛病、不犯病。但真正的好门不但要制作好,更要将它融入用户的生活需求中区,真正要带给他们的一种生活的健康或者享受,我觉得这样的门窗才是真正的好门窗。

 新浪家居:那欧迪克在做好门窗的过程中,有哪些问题是我们需要重要解决和关注的?

  冷洪熙:第一、在中国并不缺少产品,特别是在细分领域,门窗的同质化问题在前期发展的时候很严重。第二、门窗的受关注程度还是较低,还没有特别大的企业或者资本进驻到门窗行业中来,同时门窗定制企业更多的需要的是对产品的理解和团队的建设。第三、门窗三分制造,七分安装,好的门窗不仅需要制作得好,更重要的是安装得好,从安装服务层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浪家居:那么这些问题欧迪克觉得应该如何解决呢?

  冷洪熙:首先我们会深耕产品,我们会将产品做好,没有产品品质一切都是空谈,同时产品要做出差异化,我们往后希望借助供应商的力量,不但在门窗产品本身上,更是一个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商做到产品的差异化。第二是安装服务问题,我们提倡建筑的标准化,有些建筑墙体标准话程度不够,这有可能导致我们的门窗在安装的时候出现安装的偏差,我们以后还会将安装流程标准化,给消费者更好的安装体验,也减少因为安装失误带来的负面影响。

  新浪家居:您对家居行业的一些跨界合作是如何看待的,欧迪克门窗以后也会有这种类似的合作机会吗?

  冷洪熙:很多大企业都在做平台化的尝试,但是我觉得作为我们做门窗的这种企业来讲,我觉得最重要的现就是深耕自己的产品,至于以后市场怎么去发展,有人都愿意跟你去进行合作的前提是你的产品得到别人的认可。

  新浪家居:此次3月分的欧迪克的经销商峰会上也强调了设计力量的重要性,您是如何看待设计对于门窗行业的意义?

  冷洪熙:大家都在说没有设计就没有销售。因为设计是一个流量的入口,是一个重要的渠道,不管是设计师还是家装公司,还是我们现在线下专卖店里面接单,可能都会通过这样的设计这一个动作来转化,把流量变成留量。我们以前的经销商不重视设计师渠道,但是今后我们会通过邀请专业人士来赋能企业总部,总部再去赋能与服务经销商,甚至要对他们做一些实战性的引导,让他们更加深入的理解设计师渠道的概念,转变终端的运营理念,经销商的教育也非常的重要?

  新浪家居:欧迪克2019年的目标是什么?

  冷洪熙:业绩上,我们的定位要至少增长30%,第二点我们要强招商,现在行业竞争激烈,经销商也要进行转型,我们希望更多有新思维新想法的优质的经销商能后加入到欧迪克的队伍中来,为我们欧迪克的转型助力。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