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然壁纸帮您办:花同样的钱,装出不一样的房

2013-05-21 壁纸 新浪乐居

  “装修就是遗憾工程,而我的唯一要求就是少点遗憾。”

  装修过房子的人都知道,钱不够花是常有的事情,有没有办法在有限的预算下尽量达到最好的效果呢?知名品牌ROEN柔然壁纸,经过多年对建材装修的了解与分析,总结得出:其实一个房子,最重要就是要达到三个目标:环保、好用、好看。

  所谓“环保”,柔然认为,就是建材不要买太次的。

  所谓“好用”,柔然的经验是要注意一些小的东西。比如暗盒,别装完了发现电源插头非得用脚踢才能插进去;还要考虑将来维修更换是否方便,比如灯槽、隐蔽式水箱、包裹散热器之类的设计,千万别相信“一般不会坏”这样的说法,如果将来修不起,现在就先不要装。

  所谓“好看”,柔然认为除了设计师和你自己的艺术功力外,合理地规划预算是最为重要的。

  第一,要平衡地使用预算。

  不要前松后紧,特别是到最后采购壁纸、窗帘等产品时,往往因为预算不足而舍弃较好的方案,其实壁纸、窗帘这些后期采购的物品,对于家庭装饰的效果是至关重要的。

  第二,  要抓住几个关键的大件。

  家里面最花钱的无非是家具、地板、门、整体衣柜、整体橱柜、壁纸、窗帘、瓷砖洁具等几项。单纯从家里整体的氛围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家具和壁纸,再次是地板、窗帘、床品和门。这几个要素也要平衡,统筹考虑,比如你是要优先保证卧室和客厅,还是要优先保证厨房和卫生间?再比如家具是绝对的大头,家具上稍微省出点儿钱,可能壁纸和窗帘就能明显地提升一块儿。“高档家具+乳胶漆”肯定从整体上不如“中档家具+好壁纸”。所以装修一开始就要对这几个主要项目心中有数,知道每一项花多少钱办多少事。这里面特别注意的是不能完全依赖装饰公司的报价参考(装饰公司对很多建材的估价是缺失或者不准确的),一定要自己到几个品牌店里了解究竟要花多少钱。

  第三,  要懂得简化。

  有人曾经说过:“买一个好门,装一个好地板,贴一个好壁纸,你说这家里还有啥(其它的)可装的?”这话说得非常有道理。目前我们的装修很多是偏繁琐的,特别是欧式装修非常盛行,越奢华、越繁琐越好。其实现在真正的西方人装房子,讲究“现代—经典”(Modern Classics),并不是搞得很隆重、很繁琐、很做旧的做法——你看那西方姑娘小伙儿一个个穿得那么随性、时尚,她能整天生活在一个沉闷得不行的空间里吗?所谓“轻装修、重装饰”,在你预算有限、空间有限的情况下,不要搞那么多造型,使用那么多欧式配件,你的空间要简简单单、利利索索的。将来也好有变化,贴上欧式的壁纸它就是欧式的,贴上现代的壁纸它就是现代的,挂几个红灯笼中式的氛围就出来了。将来如果有不够丰富、饱满的地方就用家具和配饰填充。类似的,家装中有很多可以通过简化而省钱的方法,整体效果甚至可以不降反升。

  其实装房子除了你自己的品味,就是一个花钱的学问,“钱花在哪儿,哪儿好”。个别人是不用太考虑钱的问题的,大多数人只能有舍有得。但是只要你知道装修中花钱的诀窍,有计划有重点地花钱,最后的效果一定会让来参观的朋友们赞叹不已。更细的东西,只能是“修行在个人”了。

柔然壁纸帮您办:花同样的钱,装出不一样的房
图为:柔然壁纸阿玛迪斯版本——用一生去欣赏莫扎特

柔然壁纸帮您办:花同样的钱,装出不一样的房
图为:柔然壁纸阿玛迪斯版本——用一生去欣赏莫扎特

  柔然壁纸,只为懂生活的你!18年来,她始终坚持为万千百姓“营造美丽的家”为己任,不断地创新与努力,紧跟全球奢华流行趋势,为更多百姓提供时尚、高端、奢华的壁纸,从而帮助万千百姓营造更美更温馨的家居环境!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